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党建廉政 面对面受警示教育 点对点谈履职尽责——广东省审计厅组织正处职以上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审计局 > 党建廉政
面对面受警示教育 点对点谈履职尽责——广东省审计厅组织正处职以上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时间:2019-12-13 16:57:42   浏览:-
字号:

为推动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学法尊法用法工作进一步制度化、经常化、体验化、实践化,建立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学法用法机制,增强审计人员依法履职的思想自觉,11月29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带领我厅40多名正处职以上领导干部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旁听一起行政诉讼案件的庭审。省高院院长龚稼立同志在庭审前会见我厅班子一行。

庭审即是“课堂”,是一种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方式。在庄严肃穆的省高院四楼第十二号大法庭,旁听庭审的领导干部认真旁听了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不服阳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撤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行政处罚案件一审判决的庭审过程,现场观摩了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和陈述等法庭审理程序。在法官的主持下,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的举证、质证、辩论各环节环环相扣、有序进行,围绕案件争议事实的关联性、真实性进行了充分陈述、举证、说明、质疑、辩驳、对质,使得旁听庭审的领导干部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更加直观认识到依法履职的重要性,促使审计干部在思想上打好依法审计的“预防针”,念好依法用权的“紧箍咒”。

休庭后,旁听庭审的领导干部就某经济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未送达检验结论等违反法定程序的事实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这起因程序违法导致处罚结果被一审法院撤销的案件给参加旁听的审计领导干部带来了巨大的心理震撼,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以此为戒,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规范审计现场管理,严格按照审计程序依法取证、正确告知救济途径,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不断夯实广东审计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路子的基础。


02_副本.jpg

0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