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党建廉政 梅州市审计局举办审计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审计局 > 党建廉政
梅州市审计局举办审计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7-26 15:14:20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立身立业立信”的要求,全面提升全市审计机关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日前,梅州市审计局在暨南大学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审计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市、县(市、区)审计局的70余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梅州市审计局局长刘鸿涛作了动员讲话。刘鸿涛指出,此次培训是在审计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举办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有效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培训内容,刘鸿涛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一个定位”。全市审计机关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进一步强化自身政治属性,认真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审计各项工作之中,把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向深入,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是要紧紧抓住“两个转型”。全市审计机关要紧紧抓住审计机关从单一的政府组成部门向党的政治机关转型,从单一的经济监督部门向综合性的宏观管理部门转型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强宏观政策研究,准确把握我市经济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举措,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认真思考“八个方面”。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围绕如何发挥审计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如何以大数据审计为切入点,推进审计全覆盖;如何向信息化要效益,加强项目计划的管理;如何提升审计质量,落实好省厅“审计质量风险防控”三年行动计划;如何健全联动机制,提升审计实效;如何锻造审计队伍,重整行装再出发;如何打造审计文化,树立审计良好形象等8个方面,认真思考、加强交流,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此次集训依托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举办,邀请了省审计厅、省委党校、暨南大学、广州市审计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培训突出对党建知识的学习,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对新时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党建新格局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课上适逢建党98周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突出业务能力的培养,安排了大数据审计实务、资源环境审计、依法审计和审计质量控制、建设项目投资审计、政府绩效审计等审计专业课,帮助参训人员拓宽了专业视野,掌握最新的审计领域和审计理念。突出宏观形势的掌握,邀请暨南大学教授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走向分析进行了深入讲解,帮助参训人员拓宽宏观思维,加深了对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审计发展趋势的认识。突出阳光心态的塑造,专门安排了一堂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塑造的课程,帮助参训人员提升缓解压力、管理情绪的能力。

  本次培训使参训审计干部提升了站位、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知识。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都能自觉遵守培训有关规定,认真学习、相互交流,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展示了我市审计机关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确保了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