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党建廉政 市审计局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审计局 > 党建廉政
市审计局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7-12-26 11:08:19   浏览:-
字号:

9月30日,市审计局在局会议室召开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立强出席并作讲话。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和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黄立强强调,全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务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纪律教育学习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上来,切实推进全市审计机关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自觉性。要深刻认识到严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是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审计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梅州审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推手。二是教育学习要到位,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深入开展。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要紧紧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做到紧扣学习内容,紧扣活动重点,紧扣当前工作。三是组织工作要到位,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取得实效。全市审计机关要将纪律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抓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要加强督促和指导,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纪律教育学习各项活动,自觉接受教育。

会上,黄立强还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题为《知足知不足,有为有弗为》的专题学习辅导课。他指出,“知足”是一种心态、一种智慧,作为审计人对职业岗位要知足,对职务升迁要知足,对物质需求要知足;“知不足”是一种清醒、一种精神,作为审计人要非常清楚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且敢于正视不足,努力改进不足;“有为”是一种责任,一种追求,是组织的期望、个人价值的体现,作为审计人要想为、敢为、善为,忠实履行审计的监督与保障职责,为加快“一区两带六组团”建设保驾护航、清淤排障、给力加油;“有弗为”是一种自律、一种自觉,作为审计人要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在监督别人的同时,更要管好自己,做到爱好上克制自己,兴趣上管住自己,生活上检点自己,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践行者、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典范和党内政治生态的优美护林员。

会上,还传达了《广东省审计厅转发<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近期两起审计人员违法犯罪案件情况通报>的通知》《广东省审计厅关于做好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

另讯,同日,市审计局还举办了主题为“浅谈基础教育投入审计”的学思讲坛(第2期);召开了主审工作座谈会,畅谈主审工作得失及体会;召开了审计计划管理座谈会,研究讨论明年的审计项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