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党建廉政 平远县认真贯彻全国和全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审计局 > 党建廉政
平远县认真贯彻全国和全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时间:2014-12-23 09:20:36   浏览:-
字号:

全国和全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后,平远县审计局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学习《经济责任审计实施细则》,采取措施,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强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积极汇报,争取领导重视。全国和全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结束后,该县审计局主要领导立即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县长高度重视,要求县审计局要全面负责,经济责任审计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认真贯彻《经济责任审计实施细则》,进一步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健全反腐败惩防体系。

二是认真学习,领会《细则》精神。该县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全国和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全面传达,组织学习《经济责任审计实施细则》,并对新内容进行一一解读。由于新的《实施细则》在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审计评价、责任界定、审计结果运用以及组织领导和审计实施等方面对《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进行了明确、细化和完善,该县审计局根据《实施细则》的规定,对原有的经济责任审计规章制度进一步梳理完善,做好新旧衔接,逐步建立既符合实际又便于操作的经济责任审计规章制度,力求在审计方式、审计评价和结果运用等制度方面实现新突破。

三是组织实施,拓宽审计内容。近期,在对2个县直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该县审计局首次将部门编制情况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情况列入审计内容,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同时,该县审计局要求审计工作人员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积极探索自然资源资产、生态环境保护审计,逐步规范审计范围和内容,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四是部门配合,运用审计成果。平远县县委、县政府将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列入全县科学发展观的考核内容,规定各镇和县直各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未能及时整改的,作扣分处理。要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按照《实施细则》的要求,切实抓好审计成果的运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同时,该县还出台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落实责任追究办法,对被审单位和被审计人整改比较积极,但在规定期限内部分内容整改不到位,或没有报送整改落实报告的,由县审计局责令限期整改完毕,并报送整改落实报告;对整改不够积极,应付了事,消极怠慢,在规定期限内大部分内容整改不到位,或者县审计局责令整改后效果不明显的,报请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对有关单位及领导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口头告诫;对拒绝整改,在规定期限内未落实整改,或者经组织部门批评教育后仍不积极整改的,以联席会议的名义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组织、纪检(监察)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按规定给予一定的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平远县审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