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广东进一步加强粤港两地审计交流
广东进一步加强粤港两地审计交流
来源:本网   时间:2015-10-10 07:37:55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粤港两地审计交流,落实粤港两地政府审计互访机制, 917,省审计厅厅长何丽娟带队赴港访问香港审计署,就两地审计同行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在加强两地审计教育培训、理论研讨等方面取得了广泛共识。期间,访问组一行还访问了香港会计师公会和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副厅长卢荣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与香港审计署孙德基署长会谈时,何丽娟厅长回顾了近年来粤港两地加强审计交流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当前国家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广东审计的主要工作情况。何厅长指出,香港审计署在长期的审计工作中形成了一套符合市场经济运行规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很多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非常值得广东学习和借鉴。近年来,在广东省审计厅和香港审计署的推动下,粤港两地审计交流不断加强和深化,建立了粤港政府审计领导层的沟通会面机制,定期联合举办粤港澳三地审计论坛,在审计实践、理论研讨、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促进粤港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新形势下,国家审计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成为国家的八项监督制度之一,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审计围绕国家中心工作,树立国家审计观,突出抓好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以及财政、民生、投资、环保、资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重点领域审计。希望粤港两地政府审计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促进两地审计工作的不断发展。

孙德基署长向何厅长履新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香港政府审计方面的新举措、新动向。他表示,近年来国家审计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中国审计的国际地位也不断提升,令香港审计同行印象深刻、深受鼓舞。一直以来,香港审计署秉持独立、客观、诚信的价值观向政府和公营机构提供独立的审计服务,受到香港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香港审计署高度关注政府工作绩效和各项政策的执行效果,也非常重视运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开展审计,在很多方面与内地审计的发展理念和趋势是一致的。希望粤港审计在政策跟踪审计、政府投资审计、民生审计等方面加强相互学习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在港期间,省审计厅还专程拜会了香港会计师公会和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卢荣春副厅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期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广东审计工作情况,希望两个公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广东民间审计同行的交流往来,为促进内地企业加快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现代会计制度、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