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铭记百年历程 赓续红色基因
铭记百年历程 赓续红色基因
市审计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11 09:55:01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6日,市审计局邀请嘉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加洪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宣讲会以“党史学教,培根铸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贡献”为主题,紧紧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和“如何学”等三个问题开展宣讲,深刻阐述“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DSC03843.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丘加悦立足审计工作,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站稳政治立场,唱好“主旋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各项专题学习活动,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基本教材,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要带头遵纪守法,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从近期通报的酒后驾驶机动车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严以律己;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落实网络安全责任,提高防护技能。三要统筹学习工作,提升审计实效。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工作、提升审计效能相结合,强化执审为民理念,科学编制2021至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加大民生审计力度,加快推进各项审计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DSC03855.JPG

      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安全等工作。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了宣讲会。会后,各党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