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中共梅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中共梅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1-23 14:50:31   浏览:-
字号:

今天上午,中共梅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出席揭牌仪式。

根据党的十九大关于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批复的《梅州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中共梅州市委组建市委审计委员会,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审计局。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是市委审计委员会的办事机构,直接受市委审计委员会领导,负责处理委员会日常工作。同时,优化市审计局职责,将市发展和改革局的重大项目稽察职责,市财政局的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职责,以及相关机构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国有企业监事会职责等划入市审计局。

成立市委审计委员会,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体部署,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梅州审计工作朝着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翻开了梅州审计事业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