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执法大练兵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组织开展2018年生活垃圾填埋场专项执法检查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组织开展2018年生活垃圾填埋场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广东省环保厅   时间:2018-08-10 11:21:03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2018年广东省环境监察与执法工作要点》部署,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监管执法力度,规范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管理,依法严厉查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决定于2018年8月-9月对全省已建成的84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及部分乡镇级生活垃圾填埋场。

本次执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防治重点环节,重点核查是否存在垃圾渗滤液直排漏排;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有无采取必要措施防止恶臭物质扩散,可燃性气体回收利用情况;是否存在非法填埋倾倒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或其他液态废物和废水的情形;防渗漏措施落实情况,是否按规定开展水质监测等。

我厅将通过广东省环境保护公众网网络问政平台(http://pub.gdepb.gov.cn/pub/politics/pub_politics_index.jsp)广泛征集环境违法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