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省环境保护督察 【梅州电视台新闻联播】梅州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6宗!第一批案件正在处理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梅州电视台新闻联播】梅州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6宗!第一批案件正在处理
来源:梅州新闻联播   时间:2021-08-30 09:37:14   浏览:-
字号:
  

8月29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第二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6宗。其中兴宁市3宗,丰顺县2宗,五华县1宗;从污染类型看(部分案件涉及多个污染类型),涉生态4宗,大气2宗,水1宗,土壤1宗。

上述信访举报件已交办有关地方政府、部门,正在加快办理,整改和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图片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东!举报电话公布!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

  进驻时间:2021年8月27日—9月27日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专门值班电话:020-83187732

  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广州市第A125信箱。

  
  
梅江区坚持严抓严管严查严问责

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昨晚,在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反映东升工业园大气污染问题的信访举报后,梅江区立即行动,迅速组织生态环境部门和园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到梅州经济开发区,就废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发现环境安全隐患6个,当场发出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要求企业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图片

检查组一行采取直奔现场的方式,到园区各企业,从生产源头开始,详细巡查生产车间在运作过程有无对产生的废气进行有效收集,仔细查看废气处理设施有无正常运转,做到达标排放,以及车间密闭措施有无落实到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管理不到位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责任人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梅江分局局长 曾炜剑:企业,要有专人对环保的设施、生产的设备进行管理,对所有的废气排放企业的排放口,进行全覆盖监测,以求达到整个梅州经济开发区的空气质量,向良好的方向发展。

图片

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张国梁:督查企业落实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取消休假制度,全员参与各项工作,做好交办的信访投诉案件的核查等相关工作。

图片

梅江区表示将坚决整改,园区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管机制,安排专人蹲点蹲守企业,环保、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一起抓,管严管实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必将从严从重从快处罚,绝不手软,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