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省环境保护督察 不折不扣抓好 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不折不扣抓好 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陈敏张爱军现场督查省环保督察案件办理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2-14 11:35:15   浏览:-
字号:

本报讯(首席记者钟智跃罗诚浩)近日,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分别到平远县、梅江区、梅县区等地,就省环保督察案件办理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让梅州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秀、地更绿,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新台阶。

有群众反映,平远县梅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存在噪声与粉尘问题。12日下午,陈敏来到现场,详细了解该公司生产、配套环保治理设施、环保管理等方面情况。他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加大对设备、技术、工艺等升级改造,建设新型现代化企业,并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倒逼转型升级,促进企业长远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自我加压、狠抓整改、强化督查,实事求是解决好环保突出问题,系统推进水污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固体废物监管等重点工作,厚植梅州生态优势,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共赢。

有群众反映,梅江区虹桥头北门河臭味扰民,且每逢下雨天出现污水倒灌现象。11日上午,张爱军在现场督查时要求,梅江区与市城综局等部门制定方案,统筹推进源头截污治污和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标本兼治解决周边内涝问题。针对梅县区扶大三丰村三角塘地下管廊施工造成灰尘扰民、导致村民水井遭破坏等问题,张爱军要求施工方加强施工管理,落实好施工扬尘治理6个100%措施,加快打井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用水问题;梅县区及有关部门要督促施工方文明施工,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并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管廊建设有序推进。

市领导陈晓建、温向芳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