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省环境保护督察 超七成案件目前已办结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超七成案件目前已办结
【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我市从严从速推进案件办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2-16 12:02:15   浏览:-
字号:

本报讯(记者李盛华通讯员张文梅)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从严从速推进案件办理工作。截至昨日,我市共接到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共8批次393宗,已办结291宗,办结率74%;共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76份,立案处罚企业7家,关闭拆除26家,罚款23.1万元,立案侦查1宗。

昨日上午,五华县委书记吴晖率队到五华县妇女儿童医院建设现场,对群众反映的噪声扰民案件进行督办。该建筑工地正处于地下负一层施工阶段,经监测其噪声排放未超标。此前,该建筑工地存在超时施工违法行为已被环保部门立案处罚。吴晖要求,五华环保部门要对该工地加强监管,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业主单位要加强施工管理,督促施工单位按规定时间文明施工。14日,该县还对被认定为“散乱污”企业的水寨镇徐盛机械配件厂实施取缔拆除措施。

14日上午,平远县委书记宋才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工作,要求该县各级各部门以此次省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立行立改、高质高效的原则,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特别是对群众重复反映的生猪养殖污染、大气污染、水污染等重点案件,要采取更加有效可行的措施认真解决。

14日上午,丰顺县县长廖茂忠到汤南镇长坑村赤草洋,现场督办群众反映关于山地被挖、部分水田被填埋影响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的转办案件。经查,由某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经营的桉树林区,承包给2户经营户进行砍伐,办理有《林木采伐许可证》,在修路时产生的泥土、砂石对当地农户耕地、果木、水沟和蓄水池造成影响。办案部门责令2户经营户立即停工,限期做好复绿和清淤工作。廖茂忠还对汤坑镇沙梨坪非法洗沙场取缔情况进行检查,目前该洗沙场洗沙设备已全部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