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省环境保护督察 广东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梅州市环境信访件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第一批)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广东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梅州市环境信访件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第一批)
来源:梅州市环境保护局   时间:2018-12-13 18:14:58   浏览:-
字号:

序号 交办时间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部门) 调查处理情况 是否属实
1 2018.12.08 梅江区江南梅园新村1组团5栋楼下绿色佳园店铺每天凌晨三四点占道经营且剁骨头噪音扰民。 梅江区 经复查,该店已经进店经营,并采取垫沙袋等措施降低声音。下来,梅江区将加强对居民密集区域的便民服务商业经营场点的检查,明确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 属实
2 2018.12.08 五华县水寨镇水安路长利汽配正后面(五华县气象局附近)一无名铁皮房内长期有人在此养羊臭味扰民。 五华县 接件后,五华县迅速组织水寨镇政府、环保局、畜牧局等相关部门到现场,针对检查情况向业主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三天内自行拆迁羊舍围栏及其他设施,并清理好场地卫生。另择符合条件的地方规范经营中转。

12月11日,业主已将存栏生羊逐步撤离,羊舍已拆除。

部分属实
3 2018.12.08 2018年5月份村民陈祝禄在五华县棉洋镇省道238北斗宫斜对面开采山坡地及填埋水田违法搭建生产厂房破坏生态环境造成水土流失。 五华县 经调处,责令业主陈亚录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清移现场木材。至11日,业主已按要求全面拆除临时铁皮房和机械设备等。 部分属实
4 2018.12.08 五华县岐岭镇礤下村赤水口的垃圾处理场每天不间断焚烧垃圾臭味扰民影响附近村民生活环境。市民建议垃圾场搬迁。 五华县 五华县岐岭镇政府立即对垃圾场火源进行扑灭和对垃圾进行消毒,对礤下垃圾场进行封场,竖立警示牌。并分阶段开展整治工作,第一阶段措施:1、12月10日起对礤下垃圾场封闭进场道路;2、加强巡查及时扑灭垃圾场火源,并对垃圾场喷洒石灰粉进行消毒处理,从源头杜绝焚烧异味扰民情况发生;3、将每天新产生的垃圾转运至县垃圾场进行无害化处理。第二阶段整治措施:1、立即向县政府申请将该垃圾场列入县统筹垃圾填埋场整治规划;2、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规划设计;3、采取就地封场方式进行整治,通过建设挡土护坡、滤液收集池,铺设渗滤液收集管道,铺贴环保薄膜,开挖环形水沟等方式杜绝垃圾及渗滤液造成二次污染;4、对水质进行跟踪监测;5、将全镇生活垃圾运送至新建成朝阳苏矛坳垃圾中转站转运至县垃圾场进行无害化处理。11日,五华县岐岭镇政府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评估单位已出具评估报告,正开展整治工作。

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并抓好开展后续整改工作落实。

部分属实
5 2018.12.08 五华县水寨镇水寨大道五华县妇幼保健院建筑工地施工噪音扰民。施工时间为6:00-23:00。 五华县 12月9日上午,五华县县卫计局会同县环保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到现场调处,因雨天该施工工地未施工。针对前期存在问题,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的作业时间文明施工,迅速制订整改方案,指定专人负责,落实降噪措施,整改到位。同时要求施工建设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在特殊施工阶段要增加施工人员,确保工程尽快完工。下一步将加强巡查,督促严格按照许可时间进行施工。 部分属实
6 2018.12.08 梅江区广梅路48号隔壁阿陆汽修厂每天不定时喷漆作业臭味扰民。 梅江区 12月10日,梅江区相关单位到现场核查,该汽修厂烤漆房已全部拆除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出现反弹。 属实
7 2018.12.08 五华县华城镇红星村五队生产小组的矿厂(无法提供名称),直接排放污水污染水源,臭味扰民。 五华县 12月8日,五华县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现场调查并对水质进行取样监测,现场检查时已停止抽水行为,周边水质未见异常。针对存在问题,五华县环保局发出《行政执法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停止“标-235平硐”矿井水抽排水行为。经对“标-235平硐”矿井和华城镇红星村小溪进行取样监测,水质无异味,监测结果显示红星村小溪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钼矿井下水质符合《广东省地方标准》(DB44/26-2001)排放限值。

下一步将加强巡查监管,督促该公司在复产前落实各项环保管理要求。

部分属实
(以上数据统计截止12月12日12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