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省环境保护督察 八整治四提升三规范打造美丽梅州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八整治四提升三规范打造美丽梅州
【梅州日报】我市印发《梅州市开展“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方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2-09 11:15:15   浏览:-
字号:

本报讯(首席记者罗诚浩)我市日前印发《梅州市开展“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方案》(下称“《方案》”),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奋战60天(2018年12月6日至2019年2月4日),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通过整治综合环境、镇村环境、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和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水体环境、扬尘污染;开展城乡美化提升,夜景亮化提升,园林绿化提升,保洁净化提升;规范摊点经营,规范车辆停放,规范户外广告设置等措施,全面提升城乡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水平,全面改善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努力打造“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美丽梅州。

记者了解到,本次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将在各县(市、区)国道、省道、县道和高速公路沿线,打造一条以上的美丽生态景观廊道;加强烟花爆竹管理,扩大城乡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综合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方案》提出,全面整治各镇的圩镇规划区“脏乱差”现象,提升镇容镇貌。城乡结合部的黑臭沟塘,影响市容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都将得到全面清理。此外,废品收购经营点也将得到整治,以求做到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在城中村、老旧小区,近年来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管线、破损道路会得到全面的整治,并且适当增添路灯、公厕、垃圾箱(房)等基本公共设施,补齐环境建设的短板。

《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将通过此次行动,整治农贸市场,改善市场内部卫生环境,整治市场及周边乱搭乱建物品,取缔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等行为。此外,还将重点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河道水体臭味,提高水环境治理。要严格落实扬尘控制6个100%,规范管理施工场地,从源头上控制扬尘污染。

《方案》提出,各地要重点提升美丽村道、美丽庭院、美丽村屋建设水平;全面美化提升机场、火车站、公共汽车站等重点部位。大力推进一江两岸、主要路段、公园等重点区域景观亮化建设,着力打造1至2条夜景亮化景观带;全面提升城市重点部位、主要路段的景观绿化,做好春节时花种植,营造节日气氛。

《方案》提出,合理设置便民早餐点、摊贩中心和夜市排挡等经营疏导点,倡导入室经营、入“市”经营;规范户外广告设置,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乱停乱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