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省环境保护督察 以问题为导向现场核查办案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以问题为导向现场核查办案
【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各县(市、区)全面落实领导包案制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2-10 11:46:18   浏览:-
字号:

本报讯(记者李盛华 通讯员张文梅)日前,我市全面落实各县(市、区)领导包案制度,进一步做好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展开核查,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接到第二批4宗转办案件后,梅县区组织环保、住建、城综、畜牧、水务及相关镇的人员组成4个工作组,前往现场核查。昨日下午,梅县区委书记钟光灵、区委常委赖启忠到梅西镇白面村调处客乡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养猪臭味扰民问题,要求该公司必须按照环境保护的要求,加强日常管理,积极采取措施抑制养殖臭气。目前,该厂已停用以前采用生化塘处理废弃物方式的猪舍,改为用虹吸系统的新式猪舍,并将废弃物进行资源化利用,用来制造肥料。

昨日下午,梅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思平率区环保、国土、农业、住建、工商和西阳镇相关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龙伟砖厂废气污染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经查,该砖厂办理了相关环保手续,建设了配套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无废水外排。环境监测人员对砖厂排放废气和厂外溪水进行取样监测。李思平要求砖厂必须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依法依规进行生产,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办案部门要进一步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加强排查监管,待监测结果出来后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昨日上午,接到群众反映丰顺县埔寨镇多家砖厂在生产过程中烟雾过大且开挖山林造成水土流失的转办案件后,丰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春鹏马上率领县环保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埔寨镇对10家砖厂环保设施运转情况逐一进行现场检查,对4家砖厂的烟气排放进行了监测,并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研判,要求各相关部门对照职能做好案件办理工作。

接到群众反映华城镇红星村一矿厂直接排放污水污染水源臭味扰民的转办案件后,五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爱芳作为包案领导,于昨日上午率领县科工商务局、环保局、华城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矿厂为白石嶂钼矿区项目,已办理环评手续,从2012年停产至今。近期因检修抽水设备进行试抽水,引起红星村小溪水浑浊,排出的水为坑涌水,不是选矿废水。执法人员对坑涌水进行了取样监测。张爱芳要求,该矿厂井水未检验合格不可以再抽排,华城镇要依法依规做好相关调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