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省环境保护督察 【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县区不折不扣抓好案件整改落实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县区不折不扣抓好案件整改落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2-17 11:18:23   浏览:-
字号:

报讯(记者李盛华通讯员张文梅)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梅县区不折不扣抓好交办案件的整改落实,相继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涉环境问题。昨日上午,记者随相关部门对该区部分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现场回访。

有群众反映,梅县区扶大三丰村三角塘地下管廊工程施工造成道路扬尘扰民和井水枯竭。为此,梅县区组织区住建、城综、扶大高管会等相关部门到现场调查核实,要求项目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记者来到管廊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2万多平方米裸露泥土都已经实施遮盖,工地进出口有水槽等设施,附近路段已硬底化。“工程车辆出场时都要清洗干净,做好遮盖封闭,不把泥土带上市政道路,未硬底化的道路也洒水保持湿润,防止扬尘。”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工地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6个100%”扬尘管控措施,受影响的村道也已冲洗干净,方便群众出行。针对因施工导致该村三角塘片区4口水井接近干枯、造成近30户群众用水困难的问题,相关部门组织打井队正在重新打水井和铺设水管。在新水井投入使用之前,扶大高管会从12月11日起安排小型水罐车,每天下午定时向当地受影响的群众送水。“政府十分关心我们的用水问题,每天送的水能满足我们的生活需求,希望新水井能尽快打好。”当地村民王伯说。

有群众反映,梅县区再兴石场开采证已到期但仍然在大肆开采,大型超载重车造成梅长大桥和X956线桥面路面坑洼不平。梅县区相关部门调查发现,该石场存在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外运石料进行破碎生产的行为,大量碎石等散体物料未采取遮盖防尘措施等情况。相关部门责令石场停止外运石料和破碎生产,要求立行立改、采取措施防止扬尘污染等。昨日,记者来到再兴石场看到,石场停止了生产,露天堆存的碎石等散体物料都被遮盖,相关部门亦已对其立案处罚。针对石场附近道路破损、坑洼的问题,相关部门正在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修补平整,下一步将对相关路段进行改造。

截至16日下午,梅县区共接到省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90宗,已办结75宗,办结率为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