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省环境保护督察 饮用水水源地完成点源问题整治
归档时间:2021-11-22

页面已归档

饮用水水源地完成点源问题整治
【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剩余两个面源污染问题整治将在本月18日前完成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2-13 11:27:25   浏览:-
字号:

本报讯(记者李盛华通讯员张文梅)按照市政府督办要求,我市全力加快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度。昨日下午,位于梅江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的梅州市润通混凝土有限公司的生产设备全部拆除完毕,标志着该保护区内的点源污染问题全面完成整治。

据了解,梅江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共存在48个环境问题。市委市政府将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行督办,全面落实梅江区、梅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的责任,全力以赴加快整治进度。至目前,46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治,完成率为95.8%。在剩余2个面源污染整治任务中,长沙镇镇级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完成91%,三角镇镇级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完成86%,梅江区正在全力加快推进,确保12月18日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