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2-09 11:33:05   浏览:-
字号:

  12月6日下午,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在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刘冲同志主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杨思维组长等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会前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调查研究等,认真盘点开展主题教育的收获、深刻检视查摆班子及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刘冲同志代表市商务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检视剖析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每个领导干部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提醒警醒的实效。

  杨思维组长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发言,认为我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检视问题比较客观,充分体现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严和实的工作标准、弘扬了鲜明的斗争精神,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要求,要防止“过关”思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建章立制,确保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深化。

  刘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切实增强抓整改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二是要在深化主题教育上下功夫。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自查评估等各项工作。三是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对标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重托,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