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严防境外输入病例 有力有序推动服务业复工复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严防境外输入病例 有力有序推动服务业复工复市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22 15:40:39   浏览:-
字号:

  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市复业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切实把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对全市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挑战、新问题,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形势变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加强和完善应对输入性风险的防控措施。一要建立境外返梅人员主动报告制度,增强防疫工作主动性,更好做到点对点接运服务,保障返梅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二要做到“六个到位”。要进一步理顺接送流程,做到“接送到位”;要充实和优化各驻点车辆、人员力量,保障防护物资,做到“配备到位”;要按照医学要求做好车辆消杀和个人防护,做到“防护到位”;要加强后备力量培训,劳逸结合,合理安排轮换,做到“轮换到位”;市、县两级和公安、商务、疾控、卫健等部门要密切协作,确保接送、隔离环环相扣,做到“衔接到位”;各地防控部门要第一时间落实居家(集中)隔离措施,充分发挥“三人工作小组”作用,做到“隔离到位”。

  会议强调,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运转带来极大影响,特别是对生活性服务业冲击很大,各地政府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活性服务业的复工复市,多措并举促进消费,积极推动服务行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为全市稳就业、稳增长奠定扎实基础。一要发出倡议书,鼓励大众消费,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消费购物,提振社会信心;二要按照省的有关规定和行业指引,加快做好电影院等标志性行业的复工复市复业准备;三要大力宣传引导,增强社会各界的消费信心,焕发城市活力;四要密切关注各地动态,推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支持服务业发展,带动消费市场逐步回暖。

  会议强调,前期我市发生一例境外输入病例以来,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五华县迅速行动,有序有力、科学妥善处置,得到了省疾控部门的充分肯定。下来,要继续落实严密精准的防控措施,严防输入病例引发本地感染,同时做好舆论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坚定信心,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吴晓晖、陈晓建、曾尚忠、张晨、宁惠军参加会议。(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