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稳外贸稳外资!梅州市商务局与工行梅州分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稳外贸稳外资!梅州市商务局与工行梅州分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本网(转至掌上梅州)   时间:2020-05-25 10:30:45   浏览:-
字号:

  5月21日上午,梅州市商务局与工行梅州分行签订稳外贸稳外资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政府组织、协调、管理、服务职能和国有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助力我市外贸外资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据悉,市商务局将发挥商务主管部门职能,就外贸外资企业的资金需求、疑难问题及综合化、个性化服务需求,持续与工商银行梅州分行进行信息充分共享,支持工商银行梅州分行高效开展工作,提高金融服务质量水平。工商银行梅州分行由去年的3亿元专项融资规模增加到今年的6亿元,对符合相关融资条件的外贸外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对通过工商银行梅州分行办理“工银速汇”业务和“单一窗口”平台办理跨境汇款业务,最高可减免50%手续费。双方将建立常态化联动沟通协调机制,共同研究并采取必要的措施协调解决合作中的关切和问题。

  受中美贸易摩擦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18年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外贸面临严峻挑战。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当前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重点来抓,努力帮助外贸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困难和问题,助力外贸外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相信通过加强政银合作,深入落实国家各项政策措施和双方合作协议,一定会为助力我市外贸外资企业战胜当前困难,推动我市外贸稳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和作出积极贡献。(见习记者:方俊鹏;记者:张怡;编辑:张晓珊)

3.jpg

梅州市商务局与工行梅州分行签订稳外贸稳外资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