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政策宣讲会在梅城举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政策宣讲会在梅城举行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28 16:55:28   浏览:-
字号: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我市成为新一批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城市之一。昨日上午,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政策宣讲会在梅城举行,广东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陈海权、敦煌网全国招商总监叶煌煌在现场分别作主题演讲。

  宣讲会由市科学技术局和市商务局指导,梅州市科创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世界客属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承办,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协办。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负责人,外贸、电商企业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是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实现跨境电子商务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发展的综合改革试验区,与自贸试验区一样,是政策创新的高地。”宣讲会上,陈海权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发展现状、功能定位、创新举措等内容。他表示,梅州需进一步营造跨境电商发展氛围,把握趋势,优化环境,实现更好的发展。敦煌网全国招商总监叶煌煌在现场以自身企业为例,分享企业面对挑战和机遇、实现跨境“出海”的经验做法,为梅州企业带来全新的启示。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推动我市跨境电商发展的重大利好,对我市跨境电商发展具有现实意义。我市外贸企业、电商企业在开展对外贸易等方面将会有更多的选择、取得更好的效果。接下来,将严格对标对表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各项要求,尽快搭建平台、完善体系,努力创新、真诚服务,千方百计推动综合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尽快取得新进展。(记者张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