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我局到贫困村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我局到贫困村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18-02-08 09:36:55   浏览:-
字号:

27日,曾远煌副局长率队到局挂点帮扶村—丰顺县砂田镇南坑村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曾远煌一行首先和村里的17户贫困户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仔细询问贫困户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及脱贫情况,目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真诚征求贫困户对镇、村干部和驻村干部的意见建议。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和棉被、油米等节日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努力通过自身的劳动增加收入,尽快实现精准脱贫。

随后,曾远煌一行和砂田镇镇、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开展座谈交流。会上,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分别汇报了南坑村的基本情况、去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来的工作设想。最后,曾远煌就今后如何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目标,真抓实干。今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之年,镇、村干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紧紧围绕脱贫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抓实干,想方设法带领贫困户尽早实现精准脱贫。二是聚焦问题,补齐短板。严格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精准对标考核标准,查漏补缺,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扎实推进扶贫开发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不断增强执行力,保证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