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新闻动态 我市开展汛期水污染隐患排查确保水环境安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新闻动态
我市开展汛期水污染隐患排查确保水环境安全
来源:本网   时间:2009-08-10 10:22:00   浏览:-
字号:

  梅州日报8月9日报道(徐建全): 进入汛期以来,我市各级环保部门全面开展汛期水环境保护工作,排查隐患防治水污染,确保水环境安全。
  市、县(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切实加强对重点江河流域污染源的环境监督检查,重点对饮用水源地、生活垃圾填埋场及重点污染源进行排查,市环保部门组织每月对饮用水源保护区进行不少于一次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并加强节假日、夜间和雨期的巡查力度,严防、严查借汛期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兴宁市对合水水库上游的铁矿、水洗矿等企业进行了检查,要求各企业做好尾矿库防护措施,落实汛期应急预案,防止汛期发生溃坝或废水溢流、污染水环境情况。此外,各地加大了对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重点河段水质的监测频次,及时掌握水质情况,并加强对水质自动站的巡查及维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排查故障,确保水质自动站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