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专题报道 梅州日报:陈敏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 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专题报道
梅州日报:陈敏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 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2-21 16:43:00   浏览:-
字号:

18日,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陈敏在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环境先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陈敏先后来到梅江区西阳水电站、梅县区丙村水电站等地,详细了解河道水质、流量、警戒水位等情况,听取梅江河道通航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陈敏表示,守护好绿水青山,管护好韩江饮用水源安全,构筑粤北生态屏障,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赋予梅州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推行河长制促进“河长治”,把梅州生态文明建设、治水工作做在全省之先、走在全省前列。

陈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加强全市江河湖库治理作为大事、难事、实事来抓,层层压实责任,坚持精准施策,形成工作合力,践行“消除四类水、保持三类以上水”的梅州标准,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总目标。要聚焦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强水生态修复、加强执法监管等全面推行河长制的主要任务,重点抓好源头治理,加强动态监测管控,凡是违反甚至破坏以上要求的,坚决制止,依法打击。要把落实河长制与推进乡村振兴、城乡环境整治、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相结合,因地制宜建设亲水生态岸线,探索以“美丽航道+生态旅游”的方式,构建舒适的“漫游”水路交通,推动水资源的经济、社会、民生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此外,各地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要特别注意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加强雨季汛期观测,切实保障水安全。

市领导黄文沐、陈晓建、温向芳等参加活动。(首席记者钟智跃)

来源链接: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