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专题报道 梅县区桃尧镇创新举措扎实推进护河工作 “无人机”巡河实现无死角监控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专题报道
梅县区桃尧镇创新举措扎实推进护河工作 “无人机”巡河实现无死角监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3-19 08:36:00   浏览:-
字号:

护河卫士们操控无人机巡河,有效发现部分河段盲区,提高巡查效率。(连志城 摄)

记者日前获悉,梅县区桃尧镇创新举措使用“无人机”巡河,并整合资源成立“护河卫士”扎实推进治水护河工作。

在松源河桃尧段,记者看到身穿印有“巡河护水保生态,齐抓共管河更美”蓝色马甲的“护河卫士”正沿河而行清理河道垃圾,或向附近村民派发《桃尧镇护河倡议书》,还有队员在使用“无人机”巡河。“按照辖区水系分布和队员居住地,我们划分了10个巡查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并根据制定的管理制度和巡河职责定期开展巡河工作。”“护河卫士”队长杨育青介绍道,“无人机”巡河可以避免死角和盲区,同时节省一定的人力。

“生态环境治理好了,白鹭都成为我们的‘常客’了。”桃尧镇副镇长林巧指着清澈见底的河水告诉记者,在全面实行河长制湖长制、中小河流治理等基础上,桃尧镇整合原消防站人力资源并进行专业培训,成立了“护河卫士”。经过一系列努力,河道环境治理成效显著,村民环保意识也有所提高。(记者吴丽伶 特约记者王雅刘洪桥)

来源链接: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