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专题报道 李远青到大埔检查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地质安全隐患 加快处置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专题报道
李远青到大埔检查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地质安全隐患 加快处置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3-23 08:28:00   浏览:-
字号: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前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再次率队到大埔县,现场检查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右岸山体边坡地质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充分依靠专家力量分析研判,采取科学有效方法,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前提下,加快处置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度汛安全。

李远青实地考察了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右岸山体边坡地质安全隐患的新情况,查看了解韩江水域岸线管理、河道管护等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对下一步应急抢险和隐患处置等工作及河长制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边坡地质安全隐患发现后,各级各部门积极落实落细各项应急抢险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

李远青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3月9日调研检查工作会要求执行,加快对出险山体采取削坡卸载等应急处置措施的施工进度。要充分尊重依靠专家组意见,按照科学有效方法,迅速展开隐患处置工作,在施工现场设置防护措施,坚决杜绝不合理施工以及由此造成的施工人员生命安全隐患和其他次生灾害。要紧密关注近期天气动向,做好应对不利天气的预案,安排工程技术人员24小时巡查值班值守,对安全隐患区域的监测和巡查。要周全考虑今年汛期提前一个月到来的因素,做到统筹兼顾,全面落实好河长制要求,有效保障水安全。

随后,李远青还前往高陂镇党溪村随机抽查两户精准贫困户,检查精准脱贫情况。(记者杨敏)

来源链接: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