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专题报道 省督查组来梅督查河湖“清四乱”“五清”专项工作 坚决按时保质完成清理任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专题报道
省督查组来梅督查河湖“清四乱”“五清”专项工作 坚决按时保质完成清理任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5-10 16:33:00   浏览:-
字号:

5月7日至8日,省督查组来梅开展河湖“清四乱”“五清”专项行动专项督查工作,并召开督查工作反馈会。副市长温向芳会见督查组并参加反馈会。

督查组先后前往五华县水寨镇莲洞村、转水镇蛇塘村、岐岭镇清溪村查看“四乱”清理点,现场核查“四乱”整治情况,并在市水务部门检查全市“清四乱”“五清”相关材料。在反馈会上,督查组对我市“清四乱”“五清”专项行动工作阶段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温向芳表示,梅州将以督查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坚持市、县各级政府牵头抓总责和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分工,发挥牵头单位牵头主导作用,积极沟通协调;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打好攻坚战,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会上,我市作了“清四乱”“五清”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在“清四乱”方面,我市流域面积在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四乱”问题清单共513个,到目前已完成320宗整治任务。在“五清”方面,已完成4宗非法入河排污口整治;约1060公里河道完成“清漂”,清理水域面积约183平方公里、水面漂浮物约18万吨;全市清理底泥污染物工程项目10宗,完成清理淤积长度约194公里,清理淤积量约23万吨,完成率为209%;完成河道“清障”238公里,清理面积475平方公里;已完成涉河湖“清违”7个,1个问题正在整改中。(首席记者张柯)

来源链接: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