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专题报道 省考核检查组来梅考核检查2018年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时要求 加强系统治理强化协同作战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专题报道
省考核检查组来梅考核检查2018年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时要求 加强系统治理强化协同作战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5-22 16:59:00   浏览:-
字号:

5月20日至21日,省考核检查组来梅开展2018年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会见了省考核检查组一行,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市河长办主任温向芳陪同现场检查,并参加汇报会作情况汇报。据了解,这是我省首次对地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行年度考核。

在梅期间,省考核检查组先后前往江南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提标工程、西阳水电站及丙雁大堤景观提升工程现场查看,抽查了黄塘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等,并查验相关资料。

据悉,2018年我市认真落实省、市总河长2018年1号令,在全市江河湖库开展以“清四乱”“五清”工作为重点的守护“最美家乡河”专项行动并取得阶段成效,其中针对排查出的268处入河排污口,市县两级分别制定具体整治方案。全市开展两次为期一个月的清漂专项大行动,清理河流长度2325公里,清理水面漂浮物6.86万吨,并形成水面保洁工作长效机制。

省考核检查组要求,梅州要注重系统深入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既要加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等要素进行系统治理,也要强化部门间协同作战,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大河长制湖长制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公众保护河湖的责任意识。要持续推进“清四乱”“五清”专项行动,进一步取得实效。要高标准做好万里碧道省级试点,打造梅州特色碧道,为全省万里碧道建设贡献梅州力量。

温向芳表示,梅州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省考核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坚决做好整改工作,全力推动“清四乱”“五清”专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首席记者张柯)

来源链接: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