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统计工作会议
梅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2-23 15:07:23   浏览:-
字号:

  12月20日,梅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统计工作会议暨2019年年报工作培训会。会议总结并交流全市限额以上贸易业和限额以下商贸抽样调查工作,对各县(市、区)贸易专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建群就如何做好贸易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县(市、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把好数据质量关;二是希望专业人员要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规范统计,数出有据,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会议对明年的业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统计能力;二是强化数据审核,提高数据质量;三是强化数据质量检查,夯实基础工作。负责限上贸易统计工作和限下商贸抽样调查工作的专业人员就专业的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调查员的入户调查技巧以及下一步的业务工作安排等进行了培训。

  各县(市、区)负责贸易业统计工作的专业人员共16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