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开展“四上”及房地产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梅州市开展“四上”及房地产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9 15:30:05   浏览:-
字号:

 

  7月1日至28日,梅州市围绕省统计局“两防”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全市范围开展“四上”及房地产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促进全市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

  此次核查,梅州市统计局共分五个检查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市“四上”及房地产联网直报企业的2019年年报中营业收入(商品销售、营业额)数据与纳税申报表差异较大的企业,2020年1-5月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90%以上的企业,2020年1-5月批零住餐销售额同比增长90%以上的企业等共90家企业,通过核查企业上报统计数据与纳税申报表数据,查找出数据不一致的原因,查实上报统计数据。从核查结果看,企业上报的统计数据基本真实,不存在虚假单位,未发现代填代报等违法行为,但存在部分“四上”及房地产企业上报的数据与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数据有些差异,个别单位报数不规范、台账不健全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从源头上提高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