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开展全市统计工作检查(督查)工作
梅州市开展全市统计工作检查(督查)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2-16 16:49:45   浏览:-
字号:



2月15日,梅州市统计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统计工作检查(督查)的通知》(梅市统﹝2017﹞2号),从2月16日开始,市统计局组成三个检查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在全市开展统计工作检查(督查)工作。

一是检查2016年全市统计重点工作情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检查去年全市统计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为谋划和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对联网直报企业进行统计执法检查。按照省局《关于做好2017年统计执法检查的通知》(粤统办字﹝2017﹞8号)精神,对每个县(市、区)随机抽查2个镇(街道)、按照一定比例抽取“四上”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维护统计法治权威。

三是督查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把贯彻落实省农普办《关于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数据质量抽查工作的通知》(粤农普办函﹝2017﹞2号)和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作为督查的重要内容,分“总体进展情况”和“现场登记数据抽查”两个方面,检查全市农普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农普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