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举办全市经济普查业务培训班
梅州市举办全市经济普查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18-12-18 17:29:31   浏览:-
字号:


12月17日,梅州市经普办举办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培训班。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刘大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相关专业人员及经普办业务骨干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大河对下阶段普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与会人员在会后要继续自学,全面掌握普查方案的重点和要领,读懂弄透五张通用普查表的指标涵义和填报要求。二是各县(市、区)经普办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把握重点区域和领域、重点镇(街),有侧重、按类型、分批次做好业务培训工作。三是各县(市、区)经普办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指标,以数据质量为核心,抓好录入前的数据质量控制、平台数据的质量控制、综合数据的质量控制等3个环节。

培训会对普查方案总说明进行了解读,并详细讲解了单位基本情况表、从业人员情况表、主要经济指标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表等通用普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