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全民健身 抗疫“宅”家丨市体育局邀你跟着市健美协会李旺教练燃烧卡路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群体体育 > 健身指导
抗疫“宅”家丨市体育局邀你跟着市健美协会李旺教练燃烧卡路里
来源:球乡   时间:2020-02-18 11:51:32   浏览:-
字号:

  市健美协会的李旺教练将给大家分享5套简单又实用的健身动作要领,come on !我们在家一起强身健体,对抗疫情!

  有5组动作,主要帮助恢复肌肉的紧致性和保持完美的线条。但是做这些动作前需要做简单的热身运动哦,比如高抬腿,原地小碎步等,让身体保持微热的状态,预热后仅仅需要一张椅子就可以完成训练啦!

  来来,练起来!

  1、锻炼腿部肌肉群。椅子与膝关节为水平角度,双手抱着或者伸直,两腿同时发力,身体微微前倾,然后站起来,当臀部碰到椅子上鼻子吸气,站起来嘴巴吐气,保持吸气往下,呼气往上,匀速运动。每组20个,做4组,每组的间隙在45秒到60秒之间。

  2、后侧弓步。双手放在胸口保持背部的挺直,右腿往后侧,侧成弓步往下蹲,前腿和后腿脚都保持90°,保持鼻子吸气往下,嘴巴吐气站起来。保持此动作做15个而后换另一条腿重复此动作。做的过程一定要保持身体的挺直,

  3、锻炼核心肌群和胸部肌肉群。首先双手撑着椅子的两边,手指微微分开,让身体保持直线,双腿并拢收紧,吸气往下,胸口要往下贴,吐气身体往上推,此动作要保持身体平直的状态,匀速进行。

  4、锻炼核心肌群。侧直撑,两脚并拢身体微微抬起,身体保持平直,同时右手伸出来旋转,吸气手往下,呼气手推起来

  5、锻炼手臂后侧肌肉群。脚微微往前站成90°,手扣住椅子的边缘,吸气往下放,屈肘,大概放到略平90°时,手往上撑起来。吸气往下 ,吐气抬起来。注意做这动作不要出现耸肩,尽量保持背部的平直。

  怎么样?

  很实用吧?

  小肌肉是不是已经按耐不住要动起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