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全民健身 创新课堂丨市体校开启“线上”课堂,运动员备战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群体体育 > 健身指导
创新课堂丨市体校开启“线上”课堂,运动员备战忙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3 11:32:45   浏览:-
字号:

  受疫情影响,梅州市体校田径队运动员返校不得不延期。不能在学校运动场集中训练,但运动员们却也练的热火朝天。——教练老师通过网络课堂在线指导,运动员坚持在在家里练,全力备战省运会。

  在市体育局的指导下,市体校合理安排,设置网络课堂,安排田径队教练给运动员们上网课,确保训练不间断。

  教练通过微信视频与学生们面对面进行训练互动,运动员们都说这样的方式很新鲜,也能让自己每天保持良好的状态。

  据了解,市田径队有60多位运动员,疫情期间都安排了教练以打卡的方式对运动员体能训练进行跟进。每天安排80分钟左右训练,采取循环的方式,对腰腹肌、核心动作、徒手上下肢力量等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核心动作的训练,兼顾居家锻炼的便利特征,原则就是“简单、易学、实用”。

  市体校刘晓金教练说,对于运动员来说不坚持训练,体能就会下降,以这样的方式训练对学生来说一定程度上加强了身体素质,但对于运动员还是要在实际中衔接才能有效果。

  下面给大家分享核心动作训练有哪些?

看,下图的小朋友也忍不住跟哥哥姐姐们练起来了

  期待疫情早日散去,恢复正常的训练!运动员们纷纷表示,疫情过后必将更加珍惜时光,以百倍干劲、百倍热情投入新学期运动训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