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动起来!《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宣讲培训活动走进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群体体育 > 健身指导
全民健身动起来!《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宣讲培训活动走进梅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3 09:40:12   浏览:-
字号:
  近日,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巡回宣讲培训讲座在梅州举行。培训班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教授、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民商法学科带头人朱晔教授进行宣讲。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主要领导、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工作负责人;市直体育协会、俱乐部负责人等共120多人参加培训。

朱晔教授作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巡回宣讲。
  朱晔教授全面、准确讲解《条例》的指导思想和贯彻实施《条例》的具体举措;讲座深入浅出,丰富生动,让全市的学员们对认识和贯彻落实《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有利于今后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更好助力梅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足球特区。

培训会由梅州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吴仁发主持。

  此次培训班是根据《广东省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巡回宣讲培训的通知》(粤体群〔2019〕199号)要求而举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宣传普及《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的主要内容,扩大《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的社会影响。

  学员们认真听讲,认真学习,对照自己所管辖的地区如何更好地抓住重点、抓住要点,抓出亮点,更好地贯彻落实好《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有了具体参照,更有利于以后开展工作。

  《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作为广东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专门性行政法规,该条例首次明确要求,公共体育设施应当向公众开放,开放时间不少于330天且每周不少于56小时,且推动城乡普遍建成“15分钟健身圈”。与此同时,为推动条例落地落实,我省将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和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措施办法纳入《广东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编制,以此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