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场馆 精彩群体丨梅州篮球添新馆,全民健身动起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群体体育 > 体育场馆
精彩群体丨梅州篮球添新馆,全民健身动起来
来源:球乡   时间:2020-06-14 20:19:19   浏览:-
字号:
  这半年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阻断了梅州篮球人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日子,但彼此的心却时刻在一起。其中,梅州篮协在古礼祥会长的带领下组建了篮球队、投资兴建了新城篮球馆,为日后梅州篮球的良好发展打下基础。

  新建成的新城篮球馆,是由梅州市篮协会长、梅州市祥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古礼祥先生投资兴建,地处梅县区新县城亲水公园侧,是梅州市青少年篮球培训基地,梅州市篮球协会、梅县区篮球协会队员集训、赛事交流的重要平台,新城篮球馆内铺设标准高端塑胶篮球场,标准灯光、音响设备和赛事MC、DJ、LED大幕,拥有观众席300席,特设有嘉宾席和休闲角。球馆将常年开展青少年篮球学员培训项目,二、三级裁判员晋升培训项目、篮球教练员培训项目,承接梅州市各项篮球赛事的组织、策划、实施。

  新城篮球馆的建成,对梅州市篮球项目走向实体化、社会化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推动梅州市篮球运动项目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新城篮球馆开业邀请赛精彩画面
  梅州市篮球协会成立于2015年6月13日。简称:梅州篮协。由梅州市篮球运动工作者、爱好者以及致力于推动梅州篮球运动发展的单位、社会团体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是经梅州市民政局核准登记、梅州市体育局指导的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
  协会成立以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梅州市体育局和广东省篮球协会的指导下,为梅州篮球群众体育运动和竞技体育运动作出积极努力。古礼祥会长热心公益,情系篮球,带领全市篮球人成功举办5届梅州市青年男子篮球联赛,2届长青男子篮球联赛,承办2届广东省三人篮球联赛梅州城市预选赛,并选拔梅州优秀参赛队参加省级赛事,获得全省第五名和第六名的战绩。协会还常态化开展各地球队间的交流赛事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梅州篮球健康群众体育运动的发展。

梅州市联赛
  目前协会下设机构有:裁判员委员会,教练员委员会,竞赛委员会,青训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协会有个人会员500人,单位会员68家,具有国家一级裁判资质人员6人,D级教练员资质8人,承接全市篮球赛事组织策划和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培训、考试、认证、集训任务项目。
  梅州市篮球协会在梅州市体育局的指导下,接受广东省篮球协会的领导,2019年成功承办首届二、三级裁判员培训班,选派优秀人员参加省级MC/DJ培训班,协会团队成员不断向专业化方向发展。

2019年梅州市晋升篮球二、三级裁判员培训相片
  在梅州市各县(市、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梅州篮协已完成了全市各县(市、区)篮球协会的成立、业务互通,赛事互动,形成了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机制,大力推动各县(市、区)篮球协会组织开展乡镇篮球联赛、迎春杯篮球友谊赛等赛事,为梅州市篮球群众体育运动项目的发展积极助力。
  为征战2020年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梅州代表队已全面组建完成,集训队员主要来自2019年市联赛中选拔的优秀球员,目前正进行紧张的备战集训阶段,期待梅州首次出征省联赛亮点纷呈,祝愿梅州队取得好的成绩,也祝愿梅州篮球激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