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场馆 大埔县田家炳体育中心运动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群体体育 > 体育场馆
大埔县田家炳体育中心运动场
来源:梅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2-01-28 17:41:39   浏览:-
字号:

  位置:大埔县湖寮镇进城大道471号

  介绍:大埔地处广东省东北部,居韩江中上游。改革开放为大埔的体育事业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1994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大埔县体育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体育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以训练工作为中心,青少年儿童为重点,全民健身为基本内容,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将位于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湖寮镇山子下进城大道山塘洼地建成运动场。县委,县政府深知田翁“安老扶幼,兴学育才,推广文教,造福人群,回馈社会,贡献国家”为宗旨,诚邀其回乡共商发展大计。于1994年冬由港胞田家炳先生慷慨捐资810万元动工兴建,整个体育中心占地总面积6万多平方米(面积100亩)。含:400米标准田径场、11人制足球场、露天篮球场6个、排球场4个、羽毛球场12个、全民健身广场1个和综合大楼1栋(4层结构);可容纳2.5万观众,工程投资1200多万元,1995年10月建成交付使用。体育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填补了大埔没有县级大型运动场的空白。建成后多次承担梅州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等市、县级大型体育比赛、文艺表演、集会以及常年业余体育训练任务,1995年10月8日,第一届世界大埔同乡联谊大会在田家炳体育中心举行。1996年举办梅州市“田家炳杯”第六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为大埔培养体育人才和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4.jpg3.jpg

  随后几年,为全面落实市2014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完成县级1块标准足球场及塑胶跑道田径场项目建设目标,根据县领导现场调研指示精神,结合实际,严格按照“系统谋划、资源整合、优化规划、改造提升”的原则,整合体育中心场地设施,盘活实验中学土地资源,将田家炳体育中心整体改造提升项目与泰安楼客家文化园景区建设融为一体,动静结合,连片打造,全力推进“大文体中心”建设,拓宽泰安楼客家文化园景区的运动、购物功能区域,实现“大文化”“大文教”,提升县城文化品位,拉动文化旅游产业经济。于2015年1月对大埔县田家炳体育中心运动场进行提质扩容改造,总投资900多万元。

  本体育场从提升改造交付使用至今白天6:00-晚上21:30免费开放,供全县干群参加市、县级大型体育比赛、休闲、锻炼、文艺表演、集会以及常年业余体育训练任务。充分利用体育场地处于城市郊外与濒临国家4A景区相映成体育公园等特点和特殊位置,扎实推进免费开放工作,致大型体育场免费开放使用程度高,依托体育场免费开放举办精彩纷呈的群众体育活动和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持续快速发展;为大埔培养体育人才和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起到重要的作用。

6.jpg5.jpg

  “十三五”期间全面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不断提高群众的科学健身意识,培养群众的体育健身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体育氛围,推进群众体育活动社会化、生活化、科学化。在体育场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办好各级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2016至2020年以来,年平均组织县级以上大型群众体育活动赛事15次左右,连续多年举办四大杯足球比赛,如“贺岁杯”“足协杯”“乡镇足球联赛”“县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以及每年举办全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年均吸引参与人数约有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