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要闻 抗疫“宅”家丨市体育局邀你跟着市太极拳协会邹育道副会长学八段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体育要闻
抗疫“宅”家丨市体育局邀你跟着市太极拳协会邹育道副会长学八段锦
来源:球乡   时间:2020-02-16 11:06:25   浏览:-
字号:

  健身气功八段锦是中华优秀传统健身瑰宝,特别适合居家运动。今天,市体育局邀你学两招。来,一起跟着梅州太极拳协会副会长邹育道来练起来!

  八段锦有八组主要动作,加上起势和收势,下面跟邹会长练八段锦分解式(注:以下动作比原音乐快0.5倍)

起势

1、两手托天理三焦(做六次)

2、左右开弓似射雕(左右各三次)

3、调理脾胃须单举(左右手各三次)

4、五劳七伤往后瞧(左右各三次)

5、摇头摆尾去心火(六次)

6、两手攀足固肾腰(六次)

7、攒拳怒目增力气(左右手各三次)

8、背后七颠百病消(七次)

  练完是不是觉得心情平静很多?身体也相当舒坦?坚持练习下去,又将会别有洞天哦~~一起健身,一起为抗疫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