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要闻 球乡之星,就是你!梅州城区精英球员精彩“比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体育要闻
球乡之星,就是你!梅州城区精英球员精彩“比武”
来源:球乡   时间:2021-02-02 11:11:04   浏览:-
字号:

  快乐足球,成长记忆!

  2月1日上午,来自梅城的业余足球青训俱乐部的精英球员勇于挑战自我,超越梦想,同台竞技,检验训练成果。

  本次活动由梅州市体彩中心、梅州市足球协会支持,是“公益体彩 阳光球场”系列活动,旨在促进城区青训俱乐部之间交流,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

  城区优秀青训俱乐部——振城足球俱乐部、嘉应新匠足球俱乐部、新苗少儿足球俱乐部、强中青训自愿组织参加,球乡体育积极联络各方力量支持比赛顺利举办。

图片

  一个上午6场比赛,四支球队分别与对手过招,每个足球俱乐部的训练特点和成效一览无遗。

图片

  大家尽情的展示自我,他们好些是区队、市队的队员,好些入选了恒大、富力足校,都是我市U7-U9年龄段的优秀青少年球员。

图片

  我们看到,振城足球俱乐部、新苗足球俱乐部的小球员擅长传接球配合,团队配合的意识特别的好;我们也看到强中青训、嘉应新匠的队员们基本功不错,胜不骄、败不馁,勇于争胜。

图片

比赛很激烈,更充满团队的快乐。

图片

图片

  此次比赛也是检验各俱乐部青训教练员水平的实操场,赛前做足准备,比赛时认真指挥,通过比赛,他们说对日后提高训练质量有非常大的帮助。

  振城青训教练说:“这次比赛首先是检验了振城足球俱乐部的训练效果,同时也达到了以赛代练的目的。本次比赛组织了各俱乐部一起交流学习,有利于我们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新苗青训教练则说:“这次比赛对小朋友们得到了难得的锻炼机会,这种比赛意义重大,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这类比赛,让小朋友们能锻炼自己,增进团队凝聚力。我认为这次比赛,对小朋友们回去俱乐部训练的进步和成长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现场也来了不少家长。他们说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更欣喜的是看到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尊重对手,顽强拼搏。
  李可鑫的爸爸说,“这次比赛每一位小朋友都表现非常优秀,赛场上敢于拼搏。我觉得赢输不重要,重要的是小朋友们能将这种敢于拼搏的精神带到学习中、生活中,这才是比赛的重要意义。”李可鑫小朋友:“这次比赛对手们都表现很好,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会加强体能与技巧训练,加快速度,好好锻炼自己。”

图片

  比赛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办赛方式。不举行人员集中的开赛仪式,不对外开放,赛前测量体温,严格控制球场人数。活动采取线上抽签,线下比赛的形式,各参赛俱乐部每一轮比赛后有序离场,确保不聚集。赛事分名次,但不强调胜负,邀请体育和教育界专家进行赛事观察,发掘优秀足球苗子。

图片

  经过一上午6场激烈角逐,最终,振城足球俱乐部获得冠军,新苗少儿足球俱乐部获得亚军。资深足球教练、市体校副校长蔡远心现场观摩比赛,鼓励各俱乐部优秀球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球队合影

图片

振城足球俱乐部

图片

新苗少儿足球俱乐部

图片

嘉应新匠足球俱乐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