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要闻 2021年梅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精英训练营暨参加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运动员集训在横陂足球小镇顺利开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体育要闻
2021年梅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精英训练营暨参加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运动员集训在横陂足球小镇顺利开营
来源:球乡   时间:2021-05-28 09:30:45   浏览:-
字号:

  5月25日上午,梅州市第二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精英训练营暨参加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运动员集训在五华县横陂足球小镇开营,对代表我市参加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的132名运动员进行为期5天的封闭式集中训练。围绕《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测试方法与标准》,通过足球技能、体能、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对营员们进行强化训练,切实提高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员的运动技能和竞技水平,力争在国家、省级高水平足球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开营仪式上,入选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国家队的梅县区高级中学刘佳豪同学,以他如何刻苦勤练、顽强拼搏从市营到省营再到国家营一路过关斩将的经历对营员们作了非常好的励志发言。

图片

刘佳豪同学励志发言

  广州体育学院郭惠宜教授亲临营地指导,并为营员们上了一节指导课,对省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综合能力测试和实战比赛的关键点和技巧进行了指导,并鼓励营员们在集训期间要珍惜机会,努力训练,更好地发挥出运动员的真实水平,争取进入省营、国家营最佳阵容,为梅州足球争光。

图片

郭惠宜教授讲话

图片

与会领导嘉宾为本次活动开球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组别马上投入到紧张的训练。本次活动专门安排梅州客家俱乐部外教团队分别为高中女子甲、乙组,高中男子甲、乙组,初中男子甲、乙组上一节足球训练课。昨天上午高中女子甲、乙组由日本外教庭田智弘、若山秀俊执教,所授内容与训练大纲紧扣——“提高队员的传接球能力”。整个教学过程始终保持极强的感染力,让运动员充满激情,在享受足球的过程中处理好传接球的细节,提高了传接球在比赛中的运用能力。没有训练任务的教练员全程观看了整堂训练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训练当中要更加注意细节。今天上午为高中男子甲、乙组上课,让运动员们接受一场生动、严谨、快乐足球训练课,同学们受益良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籍教练执教现场

  本次活动由梅州市教育局主办,五华县教育局、梅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将围绕省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的测试项目进行强化训练,切实提高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员的运动技能和竞技水平,为参加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做准备,力争在国家、省级高水平足球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