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要闻 客家武术丨梅州市青少年客家传统武术精英选拔赛启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体育要闻
客家武术丨梅州市青少年客家传统武术精英选拔赛启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13 09:49:21   浏览:-
字号:
  6月11日,梅州市首届青少年客家传统武术精英选拔赛在广东省社区青少年宫梅县区新城宫举行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武术精神,传承客家武术文化,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体育强省建设实施纲要,推动全民健身工作的深入开展。

图片

  赛事由梅州市体育局指导,梅州市武术协会、梅州市艺术教育行业协会主办,广东客都精武汇国际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图片

  梅州艺术行业协会会长曾御、梅州市武术协会会长侯春芳、广东客都精武汇国际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雄飞、原广东省武术协会第八届会长徐位村、梅州市嘉应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朱宝寿、梦之星艺术陈善宝、梅州市武术协会梁清希理事长等参加活动。

图片

  曾御、侯春芳、陈雄飞、徐位村、朱宝寿、刘任民共同启动梅州市青少年客家传统武术精英选拔赛。

图片

  曾御会长在致辞中希望通过这次的比赛,有力地促进梅州各地的武艺交流,密切协作,弘扬中华武术这一民族传统和文化魁宝,并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使武术运动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继续发扬光大。

图片

  侯春芳会长说,“客家武术源远流长,也是客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播客家武术文化,彰显健康梅州形象,不断丰富客家武术产业和服务,促进梅州市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弘扬和传承客家武术文化是梅州广大人民群众和武术爱好者的共同意愿,也是梅州文化体育和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

图片

  主办方广东客都精武汇国际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雄飞说,“青少年传统武术精英选拔赛接下来我们将会每年举办一次,希望可以进一步浓厚梅州的武术氛围,让武术走进每个学校、家庭,各武协、武馆、武校能百花齐放,让热爱武术的青少年有展示的舞台,让他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增加荣誉感,通过比赛展演活动让学生刻苦学习,拿到好成绩。”

图片

  朱宝寿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用传统武术之魂浇灌的花朵,才能在风雨变幻的竞争中屹立不倒。”

图片

  启动仪式上还评选出一支客家传统武术评委团队:李健、苗德威、宋照峰、陈会崇、苗得旺、黄汤先、甘宇怀、叶寒冰、萧玲宇、徐竹林、骆文明、刘志伟。

图片

  此次活动决赛的优胜者将可代表梅州客家青少年参加 2021 年央视星光大道“少年中国 2021 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