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要闻 备战全运丨市体育局到五华调研备战训练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体育要闻
备战全运丨市体育局到五华调研备战训练工作
来源:球乡   时间:2021-06-25 09:12:03   浏览:-
字号:

  为做好全运会群体项目备战训练工作,昨天(6月23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海带队到五华开展全运会五人制足球比赛项目备战训练工作调研,广东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岑亦斌等专家到现场指导,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等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到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两个队备战情况汇报,重点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解决指导意见。

图片

  广东省足协副秘书长岑亦斌在详细听取汇报后表示目前两支球队的年龄差异较大,身体素质不同会影响整体的训练进度,建议制定训练计划,将球员分开训练。在后勤方面,要配备一个专业队医,保障队员在比赛期间遇到受伤情况时的处理,及比赛后队员们恢复治疗的需求。

图片

  李新海副局长对全运会备战工作问题进行逐一询问,他强调要首先确保比赛安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参赛球员身心健康、安全,斗志昂扬;要细化参赛方案,做到定人定责,市和五华县体育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要科学训练备战,加强对赛制、对手等的研究分析,也希望省足协多提供技术支持;要进一步增强信心,保证以最佳状态投入正式比赛中,争创佳绩!

图片

  亚足联五人制L2级教练员张智在座谈会上分享了个人带队经验,他表示,一支球队的成功,后勤和队医很关键,建议球队在出行方面要结合天气原因做好准备,训练器材等需要用到的物资方面建议专人管理。

图片

  五华县文广旅体局群众体育股股长陈焕粦针对备战期间遇到的问题向省足协专家请教。

图片

  座谈会后,调研组来到五华县威光体育馆五人制足球场观看球队训练。

图片

  目前,2支队伍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下,正全力以赴进行紧张的备战。2支队伍已按《竞赛规程》,完成运动员资格审定,选拔组队和报名工作。

图片

图片

  据介绍,两支球队从3月中旬开始组建,优选足球技术好有热情的草根足球精英,4月份即投入紧张训练,五华县努力为两支球队配备了高水平的教练团队,给予充分的后勤保障,目前已经进入紧张的巩固训练提高阶段,以技战术配合、半场攻守、任意球等战术配合为主及身体素质训练为主,让运动员熟悉室内五人制规则同时做好恢复性训练。

图片

  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共设置十一人制足球、五人制足球、沙滩足球3个大项,8个分项,共12个小项。我市参加的五人制足球男子乙组的比赛将于今年7月23日在宁夏举行,五人制足球男子甲农村乡村组7月10日在内蒙古举行,目前抽签分组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