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要闻 冲击6连胜!16日,梅州客家对阵苏州东吴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体育要闻
冲击6连胜!16日,梅州客家对阵苏州东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5 19:35:55   浏览:-
字号:

  中甲联赛第三阶段第4轮(第22轮)的赛事将于16日晚上7时35分打响,领头羊梅州客家坐镇五华县体育场迎战苏州东吴队。此役,实力占优的梅州客家有望冲击6连胜。

  苏州东吴的前身是2008年成立的苏州锦富新材,2015年更名苏州东吴。曾分别于2014年、2017年闯入中国足协杯16强。2019中乙赛季,苏州东吴取得了南区亚军、全国第四名的成绩,获得附加赛资格,与辽宁沈阳宏运两回合战成1:1,因客场进球劣势未能冲甲成功。但2020年初,中甲球队四川FC解散,优先递补的河北精英因与北体大的关系又放弃了冲甲资格,苏州东吴得以递补升入中甲。2020赛季,中甲新军苏州东吴在中甲第二阶段保级组第5轮比赛中,以1:0战胜陕西大秦之水,成功完成保级。

  2021中甲赛季,苏州东吴的表现中规中矩,前两个阶段18战5胜7平6负积22分,排积分榜第11名。第三阶段来到梅州赛区,前3轮比赛1胜1平1负,上轮0:1不敌浙江队,遭到最近5场联赛中的第二败绩,目前还是排名第11。苏州东吴的进攻端表现一般,21轮联赛仅取得25个进球,防守也不好,21轮联赛丢了27球。

  梅州客家状态不俗,21场联赛打进49球,场均进球数达到2.33个,仅仅丢了20球。全队进球队员多达13人,吉森、梁学铭各有9球进账。近5仗全胜之余,进攻端还取得11个入球。上轮4:0大胜江西北大门后积49分,多出排名第二的成都蓉城1分,继续领跑积分榜。

  双方仅有过一次交手,在2017年的足协杯上,梅州客家0:2不敌苏州东吴。

  就整体实力而言,苏州东吴不具备与梅州客家相抗衡的能力。双方交手,面对梅州客家恐怖的火力,苏州东吴恐怕凶多吉少。

  梅州日报记者:张少邦

  编辑:李舒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