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要闻 梅州客家创中甲连胜纪录!第四阶段首轮4:2战胜贵州豪取11连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体育要闻
梅州客家创中甲连胜纪录!第四阶段首轮4:2战胜贵州豪取11连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24 11:48:33   浏览:-
字号:

  22日下午,在梅州赛区进行的中甲联赛第四阶段(第27轮)的首轮比赛中,梅州客家队梁学铭梅开二度,刘盛、吉森破门,最终以4:2战胜贵州队,在巩固积分榜榜首位置的同时,迎来联赛11连胜,创造中甲连胜纪录。

梅州客家队球员梁学铭与对手拼抢。

  上轮,梅州客家3:1战胜苏州东吴,取得10连胜,追平2005赛季厦门蓝狮创造的中甲10连胜纪录,并以21胜1平4负积64分领跑积分榜。贵州队1:1平北京北体大,近5轮比赛未尝胜果,积38分排名第10。

梅州客家队球员吉森带球突破。

  本轮比赛,梅州客家还是以4231阵型出战,吉森、伊高、梁学铭等人首发,变化最大的是后防线上霍亮代替葛振首发。贵州全华班出战,外援米哈伊洛维奇未出现在比赛名单中。

梅州客家队球员吉森带球突破。

  比赛开始1分钟不到,梅州取得梦幻开局,中圈开球后组织进攻,杨一虎禁区左侧传中,后点头球未能顶正,梁学铭门前劲射,将皮球送进老东家大门(2016-2018赛季,梁学铭在贵州效力),打进联赛第13球。第5分钟,贵州禁区左侧下底传中,马灿杰迎球推射,攻克侯宇的十指关,贵州迅速扳平比分。此后,梅州客家攻势如潮。第11分钟,梁学铭送妙传,吉森长驱直入单刀射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出;第23分钟,吉森再次获得单刀机会,一脚推射被门将扑出;第37分钟,贵州后场传球失误,吉森得球后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但在对方球员贴身防守倒地,裁判没有表示,贵州球员急忙解围,梅州客家球员在右侧得球后传中,梁学铭禁区内推射破门,梅开二度。梅州客家2:1领先后继续加强攻势。第42分钟,替补杨一虎出场的李俊锋弧顶处发炮,对方门将扑出底线。随后,梅州客家右侧角球开出,梅江区球员刘盛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飞入网窝。梅州客家3:1领先结束上半场。

梅州客家队球员伊高与对手拼抢。

梅州客家队球员史亮与对手拼抢。

梅州客家队球员杨一虎与对手拼抢。

  易边后,梅州客家继续上半场攻势。第51分钟,陈国抗送妙传,吉森前插捅射破门,打进个人第18球。4:1领先后,梅州客家调兵变阵,演练442阵型。第77分钟,吉森被替换下场,梅州客家阵型变为541。梅州客家主动收缩阵型后,贵州多了进攻机会。第87分钟,贵州扳回一球。最终,梅州客家4:2战胜对手,豪取11连胜,创造中甲联赛连胜纪录。

  文/梅州日报记者:张少邦

  图/梅州日报记者:林翔

  编辑:罗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