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要闻 中甲榜首大战0:2不敌武汉三镇 梅州客家退居第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体育要闻
中甲榜首大战0:2不敌武汉三镇 梅州客家退居第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30 15:39:02   浏览:-
字号:

  11月30晚7时35分,中甲第29轮榜首大战在五华奥体中心进行,由领头羊梅州客家队对阵排名第二的武汉三镇队。经过激战,梅州客家以0:2不敌对手,让出榜首位置,退居第二。

  上一轮,梅州客家与成都蓉城0:0打成平手,终止11连胜,而武汉三镇则是2:1战胜昆山队,取得12连胜。双方分差缩小至只剩1分,梅州客家以68分继续排在积分榜第一,武汉三镇以67分排名第2。



梅州客家队球员陈国抗带球突破。



梅州客家队球员梁学铭与对手拼抢。

  这场榜首大战,对双方来说都是6分大战,如果梅州客家胜出,将巩固积分榜榜首位置,如果武汉三镇取胜,将反超梅州客家登顶积分榜。因此,双方也是派出最强阵容出战,梅州客家双外援吉森、伊高,本土射手榜排名首位的梁学铭等主力悉数首发。武汉三镇双外援奥格布、马尔康等主力先发。



梅州客家队球员葛振在比赛中。



梅州客家队球员崔巍带球突破。

  比赛开始后,两队旋即进入状态,武汉三镇利用身高优势长传起高球,加快进攻速度,梅州客家坚决走地面,双方都不愿进入对方的比赛节奏。第11分钟,梅州客家陈国抗禁区右路传中,吉森禁区内得球后转身射门,皮球滑门而出。第30分钟,武汉三镇奥格布禁区内接罗森文传球后,外脚背捅射,梅州客家门将侯宇飞身扑救。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未取得进球,双方0:0进入休息室。



梅州客家队球员吉森带球突破。



梅州客家队球员史亮带球突破。

  易边后,双方继续上半场的态势。第53分钟,武汉三镇奥格布在禁区内大力射门,被侯宇拒之门外。第57分钟,武汉三镇后场大脚长传找前场的奥格布,奥格布接球后突入禁区被文俊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奥格布操刀主罚命中,武汉三镇1:0领先。随后,梅州客家走马换将,试图加强攻势挽回败局。第71分钟,武汉三镇右路角球发向禁区,马尔康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得分,武汉三镇将比分改写为2:0。第79分钟,梅州客家杨一虎低平球传至禁区,吉森得球后摆脱后卫射门得分,但主裁示意吉森接球前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梅州客家控制比赛节奏,但无法攻破对方大门,不得不接受0:2失利的现实。



梅州客家队球员伊高带球突破。

  以2:0拿下这一场榜首大战后,武汉三镇以2分反超梅州客家,登上了榜首的位置,梅州客家退居第二。

  文/梅州日报记者:张少邦

  图/梅州日报记者:林翔

  编辑:张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