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体育要闻 奋进新征程,梅州跑起来!“梅马”云开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体育要闻
奋进新征程,梅州跑起来!“梅马”云开跑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2-21 11:23:26   浏览:-
字号:

  20日上午,客商银行·2022世界客都 长寿梅州马拉松线上赛启动仪式暨直播访谈在梅县区客商银行大厦举行。

图片

  亲梅逐马,长寿梅州!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延续梅州马拉松赛的品牌影响力,提升“亲梅逐马,长寿梅州”文化与热度,创新体育赛事方式,促进梅州体育产业发展,助力梅州“融湾入海”。时隔一年,梅马再次以线上跑的方式,邀请全国各地的跑友,来感受其独特的魅力!

图片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客商银行·2022世界客都 长寿梅州马拉松线上赛

  梅州市体育局局长陈远洋 ,梅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汤铭琛,梅江区副区长林勇军,梅县区副区长陈春妮,梅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新海,梅州市卫生与健康局副局长汪永光,梅州客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何荣庆,梅县区体育局局长叶柳华,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嘉栋,梅州市长跑协会荣誉会长马进荣等参加启动仪式。

  本届赛事由客商银行·2022世界客都 长寿梅州马拉松线上赛组委会主办,梅州客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赛事以“‘亲梅逐马’助力梅州‘融湾入海’”为主题,以“奋进新征程,梅州跑起来”为口号。

图片

  2022梅马线上赛共设置42.195公里、21.0975公里、10公里、5公里四个项目,参赛选手通过“第一赛道”APP免费报名,报名时间、参赛时间从2022年12月20日10:30到2022年12月29日18:00。选手单次(连续)跑量达到所报项目里程即为完赛,可免费下载电子版纪念证书。同时,组委会还推出了精心设计的完赛奖牌和参赛服,跑友们可以根据需要付费选购。

线上赛报名二维码↓↓↓

图片

  在本次线上赛中,组委会还为参赛选手准备了丰富的礼品,完赛选手均可参与抽奖,礼品包括:500块纪念奖牌、200个梅马定制足球、200件纪念服,100个纪念背包。

图片

  梅州因足球而精彩,梅州因足球而传奇。2022年梅州成功创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本届线上赛的完赛奖牌再一次以足球之名,融合李惠堂雕像这一极具梅州城市名片的元素,并以一朵灵动的镂空梅花环绕,通过电泳古金等工艺进行制作,让奖牌更具立体质感,传达了足球事业在世界客都蓬勃发展的寓意,整体设计呈现了浓厚的城市精神内涵。

图片

  参赛纪念服沿用了往届梅马的梅红主色调和梅马的标志性符号,以保持梅马赛事品牌的延续性和影响力。参赛纪念服应用高科技的轻量级、快干面料,再配合人体工学裁剪,将跑步中的阻力降到最低。这种对“实用”的追求,也是客家人朴实、实用的风格的诠释。

图片

  梅州马拉松创办于2018年,是梅州集体育、旅游、美食于一体的盛会。梅马以优美的环境、细致的服务和充分的保障,赢得了选手的肯定,2018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中国田径铜牌赛事”、“红色文化特色赛事”;2019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中国田径银牌赛事”、“红色文化特色赛事”。2022年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大赛被广东省体育局评为广东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这也进一步凸显了梅马一直致力于打造最安全、最专业、最热情、最美丽、最欢乐的赛事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