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梅马倒计时5天!以“五最”赛事彰显梅州魅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梅马倒计时5天!以“五最”赛事彰显梅州魅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0-29 17:08:00   浏览:-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029084653

  ●本报记者刘巧

  多个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多场会议协调筹备工作、多次实地考察马拉松路线……在“全市一盘棋”部署下,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举措,为打造一场最安全、最专业、最热情、最美丽和最欢乐的完美赛事努力着。记者了解到,“客商银行·2019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各项筹备工作已接近收尾,将于5天后正式接受数万“跑友”的检阅。

  做好宣传工作

  彰显梅州魅力

  11月3日,1.8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将齐聚梅州,在数十公里的道路上领略梅州风光、感受梅州人文,这是一次彰显梅州城市魅力的重要机会。为充分把握这一机会,10月21日,“梅马”宣传工作协调会召开,探讨媒体宣传、网络舆情管控、公益广告布置等事项,并强调报道要从赛事延伸到历史人文,将梅州的城市风貌、社会变迁、风土人情全方位展示出来,深入推进梅州“三好一正”工程。

  10月22日,市委宣传部印发了《客商银行·2019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宣传工作方案》,计划邀请外地媒体30人、本地媒体60人参与“梅马”报道,以市内媒体和市外媒体联手、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联动的方式,彰显赛事亮点和特色,展示梅州形象和发展成果。

  文明程度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宣传梅州“山好、水好、人更好”的形象,创文办特召开了3次会议,整治城市环境,号召文明旅游,提升公交车、出租车的服务质量和车容车貌,还计划通过悬挂横幅、沿途引导、终点服务等方式,宣传创文工作。如此,既是为“梅马”服务,也是助力梅州创文。

  提升服务能力

  打造完美赛事

  为了对市民的出行影响降到最低,梅县区的道路施工队伍午夜还在路灯下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对府前大道,宪梓中路、剑英大道、公园北路等主干道的交通指示线进行修整、重划。此外,梅县区还进一步加强对赛道沿线的环境美化和氛围提升,目前在城区主干道及省道223线布置了600多个灯杆广告,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

  除了在沿线美化方面下功夫,梅县区也在特色打造方面花精力。“我们将马拉松精神与客家、旅游、金柚、红色等元素相融合,在赛道开展客家文化表演、设置‘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宣传展板和美食体验区、举行‘金柚飘香文化旅游节’等,以进一步擦亮梅州品牌。”梅县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地推进中。

  在《客商银行·2019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梅江区工作方案》的基础上,梅江区又先后制订了《马拉松赛环卫方案》《梅江区道路护栏拆除方案》《梅州马拉松酒店爱心联盟章程》《户外宣传广告方案》等,对环境美化、赛道整治、志愿服务、氛围提升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现正按照任务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