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社会爱心守护回家英雄 热心市民和企业自发行动关爱支援湖北医疗队返梅队员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社会爱心守护回家英雄 热心市民和企业自发行动关爱支援湖北医疗队返梅队员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22 20:27:26   浏览:-
字号:

QQ截图20200322155911.png

  30份客家红焖肉由市委党校休整点医务人员送到支援湖北医疗队返梅队员手中。(吴腾江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20日晚,我市第二、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计30名队员抵梅,家乡人民以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回家。随后,医疗队员入住市委党校进行为期14天的休整,而家乡人民的热情和敬意,才刚刚开始……

  当晚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员刚刚安顿下来,市委党校休整点就收到了30份热气腾腾的腌面煮汤。“他急急忙忙送来,放下后说了一句‘这是给英雄吃的’就走了。其中还有10份左右是没有放葱的,让我们都非常感动,因为在采集资料时许多队员都提到最想吃腌面煮汤,这位热心市民还充分考虑到了可能有些队员不喜欢吃葱。”梅州市中医医院驻市委党校休整点护士黄瑶说。

  “回到房间还没坐下呢,就收到了心心念念一个多月的腌面煮汤,还是那个味道。随后市委党校也送来了夜宵。”梅州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大埔县人民医院护士赖燕萍告诉记者:“我一边吃一边打开了‘掌上梅州’APP,想看看镜头里的自己,这才发现自己瘦了许多,家人们也时刻关注着医疗队返梅情况,看到我的照片都说好心疼。”

  昨日中午,医疗队员又收到了30份客家红焖肉,这是梅县区餐饮协会爱心成员单位为回家英雄“解馋”送上的第一道菜。

  据了解,近日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成员单位踊跃参加为支援湖北医疗队返梅队员赠送经典客家菜的活动。其中,在梅州市人社局、梅县区民政和人社局的指导下,梅县区餐饮协会组织11家理事单位计划在医疗队员休整期间,每天中餐为每人送上1份经典客家菜及6天早餐,以此表达对白衣战士的敬意。

  “主要是想让在外奋战了这么久的英雄们回到‘家’能够吃上正宗的经典客家菜,解解馋,感受到家乡的热情。相信在人社部门和首批爱心餐饮企业的影响下,会有越来越多热心市民、热心企业加入到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的队伍中来。支援湖北医疗队返梅队员休整结束后,他们到店即可获赠一份客家名菜。”梅县区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嘉庆说。

  “家乡的每一个人、每一寸土地都散发着热情,不仅为我们准备了生活用品,还给我们送来了许多美食,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大家满满的心意。”赖燕萍说。(本报记者 刘巧 林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