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市体育局迎“七一”:专题党课开讲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市体育局迎“七一”:专题党课开讲
来源:球乡   时间:2020-07-02 10:47:47   浏览:-
字号:
  6月30日下午,市体育局机关支部召开主题为“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精彩专题党课,学习近期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机关支部29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新表示,我国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证明了党的先进性,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还指出,机关支部总体向好,在体育系统起到了带头作用,机关党员干部政治觉悟、自觉性不断提高,在系统中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今后继续发扬,努力打造模范机关党支部。

  党组副书记、支部书记陈颖明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党课。他指出,面对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沉着应对,领导和指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仅用两个月就基本阻断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土传播,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相比之下,中国和西方国家的疫情防控形势形成鲜明对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彰显。

  他还指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党领导一切,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全国一盘棋,集中领导、统一指挥、举国动员、形成合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优势;医保买单、财政兜底,物资充足、保障有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经济优势;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敢于牺牲、礼赞英雄,志愿奉献、友爱互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文化优势;坚持群众路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人民防线,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治理优势;人民军队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力支撑,保证国家安全稳定,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独特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更好地教育人民、激励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上,全体党员还共同学习了6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海围绕政务处分法的适用对象、处分种类、规范处分程序等焦点问题作了专题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