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关爱老党员丨张晨看望慰问老体育人“发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关爱老党员丨张晨看望慰问老体育人“发哥”
来源:球乡   时间:2020-07-04 10:01:38   浏览:-
字号:
  3日上午,张晨副市长一行专程来到梅州市体育局退休老党员梁通发家里,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看到80岁高龄的老党员梁通发依然保持精神矍铄、乐观向上,大家很高兴,并向他送上组织的温暖和祝福。


  梁通发,人称“发哥”,是梅州市体育界特别是足球界的老前辈,他大半生都奉献给了体育尤其是足球事业,梁老以一颗对党的赤诚之心,毫无怨言,时刻对党对人民忠诚。


  上图二排左一为梁通发,时任梅县地区青年足球队主教练。二排左四为现梅州市体校副校长蔡远心。
“发哥”曾是辉煌时期的广东省足球队一员,参加过全运会并取得了好名次,退役后短暂地担任了广东青年队教练,后因家庭原因回到家乡梅州,担任梅县地区青年队主教练,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足球人才。放下教鞭后,接任了梅县地区足球办公室主任,继续为足球事业默默奉献……由于长期地从事足球工作,身上留下了太多感人的故事,也留下了不少疾病,退休后的发哥仍然以一颗老党员的赤诚之心,一如既往地关注体育事业,可亲可敬。

  张晨副市长与梁老亲切交谈,她说,“发哥”身上展示出的老体育人风骨值得大家学习,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让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从小懂规矩守规矩,踢好球做好人,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足球运动员,为振兴梅州足球事业添砖加瓦。


  梁通发,中共老党员,1941年8月出生,1958年9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入党。1958年9月至1963年10月梅县足球队主力运动员;1963年10月至1971年1月在广东足球队是主力运动员,参加全运会;1971年1月至1976年6月在广东青年足球队当教练员;1976年6月至1989年3月在梅州市足球队当教练员;1989年3月至现在在梅州市体委任科员、科长。1985年3月评为1984年度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