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市体育系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市体育系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0 09:48:34   浏览:-
字号:
  近日,市体育系统在市体校电教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会,嘉应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谢明进行宣讲。

  谢明副教授从中国民事立法的发展历程、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框架和特色、《民法典》中与社会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法律要点和学习《民法典》要注意的问题五个方面,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法学研究的体会、深入浅出地讲清了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为什么重要、民法典与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什么关系等,既有理论的高度、精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普法课。



  大家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主题宣讲加深了党员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

宣讲会由梅州市体育局党总支副书记张林飞主持。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普法办部署,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氛围,结合自身工作需要学民法条文,结合社会生活实际学民法案例,争做学习、维护、遵守和运用民法典的表率,更高质量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